logo  

会所介绍

“桐高茗会所”精致装修、环境优雅、设有单间,是公务、休闲、品茗的最佳会所。秉承“品茗茶、交佳友、论茶道、鉴珍品”的理念,备有极品正宗“大红袍”、桐木关的“正山小种”、“金骏眉”、“银骏眉”等;宜兴“紫砂壶”、景德镇“九段瓷器”、篆刻雕刻艺术品。提高生活品位,显示身份尊贵!随时恭请品鉴!

在桐高茗会所您能享受到“一杯香茗敬宾客,三分茶情留心间”,桐高取自武夷山八大雄关之一桐木关及八闽最高峰——黄冈山。福建是个多山的省份,被人誉为八山一水一分田。武夷山脉北起浙江,南至广东肇庆,绵延横亘数百公里,峰峦叠障,山高涧深,成为福建与中原沟通联络的屏障,古有“闽道更比蜀道难”的说法。武夷山脉群峰耸立,既孕育了碧水丹山的武夷山旅游景区,更有为我们保存了生物多样化的大自然宝库,拥有“鸟的天堂”、“蛇的王国”、“昆虫的世界”、“开启物种生物基因库钥匙”等美誉。是正山小种等红茶的产地,其主要的产茶区平均海拔均在1000米左右,冬暖夏凉,属于典型的亚热带季风气候。
亲爱的朋友们,远方的朋友们,来武夷山吧,来桐高茗会所吧!在这个您能享受到
⑴自然清静的环境美:
自古以来品茗讲究外在环境和内在精神和谐统一。自然清静的环境是品茶者修身养性,陶冶情趣的一种精神享受。徐渭在其《煎茶七略》中云:“品茶宜精舍、宜云林、宜永昼清谈、宜寒宵几坐、宜松月下、宜花鸟间、宜清流白云、宜绿藓苍苔、宜素手汲泉、宜红妆抱雪、宜船头吹火、宜竹里飘烟。”
⑵清轻甘活的水质美:
烹茶择水,可谓中国人饮茶的传统。水之于茶,尤如阳光之于万物,玫瑰之于爱情。只有纯洁甘冽的水才能赋予茶以生命,让人们在品赏它的色、香、味、形的同时,对身体起到保健疏导作用。
⑶巧夺天工器之美:
中国的品茶艺术,最注重韵味和情趣。所以品茗讲究好茶配珍贵茶具。壶添品饮情趣,茗增壶艺价值,恰如红花绿叶,相映生辉。“黄金碾畔绿尘飞,碧玉瓯中翠涛起”,这是对品茗习俗的生动写照,可见茶具在品茗中的地位。
⑷高雅温馨的气氛美:
品茗是一种精神上的享受,所以不仅要求环境美,而且非常重视气氛美。要营造一个高雅温馨的气氛,使品茶者进入一个艺术的氛围和崇高的境界,从而最大程度地获得精神愉悦,体味高雅的品茗情趣。
⑸妙趣横生的茶艺美:
茶艺是以茶为载体,以茶馆或茶会所为展示场所,并以古曲音乐、表演等多种艺术形式向饮茶人和来宾演示茶的冲、泡、饮等技艺,其表现的形式和种类很多,有表演型、待客型、实用型,有绿茶茶艺、花茶茶艺、红茶茶艺、乌龙茶艺(也称功夫茶)、“禅茶”、“三道茶”等等。还有地方特色的茶艺。